手机版
1 1 1

海军航空兵某师:问题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抓长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海军航空兵某师党委相继出台《机关挂钩帮建基层十项制度》《端正训风演风考风十二条措施》等5项规定,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要求、经验做法和重要成果固化为制度规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师机关研究制订了《党员作风对比表》《作风改进纠治表》等“四表两图”,供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把问题找准查实。邀请团站主要领导上台实打实讲评师党委机关的问题不足,梳理细化出战斗力建设、作风建设等4个方面163个问题。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主动深查细照、归口认领,逐条分析症结所在,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在扎实整改的基础上,他们就改进机关学风训风演风考风等方面制订了相关规章制度。

  在建章立制的同时,他们还把各级党委书记明确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师团两级问责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严肃追究责任。目前,该师先期梳理出的163个问题中,任务分队实际困难等89个已得到有效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已纳入中长期规划,并通过定期下发文件和在政工网张榜公示等方式,向官兵反馈问题整改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05:5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