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切不可各自为战

湖南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董石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整改落实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但整改落实最怕的是各自为战、上下脱节,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心态,图应付、走过场,使整改落实流于形式,整改效果大打折扣。

  避免整改各自为战,首先要列出分类清单。对征集到的问题要进行初加工,分类筛选出本地本单位能解决的问题、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其次要放下思想包袱。对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清单,要及时上报取得支持,切不可认为上报问题是给上级添麻烦、增负担,因而瞒报、漏报;上级对下级报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切不可认为是基层搞矛盾转包,给上级出难题、使绊子,因而给脸色、摆架子、打官腔。最后要加强沟通协调。基层要积极主动为上级提供信息参考,切不可把问题一交了事;上级部门要制定切实办法,并及时向基层和群众反馈。只有上下联动抓整改,才能防止出现整改死角、空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3: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