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让问题“踢皮球”

广西贺州八步区委组织部 赖学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一些部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过程中出现“踢皮球”现象,问题从上面“甩”下来,又从基层“传”上去,甩不下的就悬在空中,传不上的就烂在泥里。这样的整改,表面上轰轰烈烈,实际上越整改问题越严重、越不得人心。

  要防止“踢皮球”式整改,就要坚持上下联动抓落实。上级部门既要当好“龙头”做好方案,科学谋划布局;又要身体力行带头改,做好示范带动、以上率下;还要传导“动力”,指导帮助基层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难题,加强督查防止基层出现应付整改的现象,并深入群众查验整改的成效。基层单位要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具体一事一改方案,明确任务、时间和责任人,上下呼应、前后续接;还要实行开门整改,及时公布整改完成情况,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3: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