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拉萨城关区塔玛村:“五大课堂”为群众“充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驻城关区塔玛村工作队协助塔玛村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针对辖区群众居住分散、文化程度偏低、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多等实际问题,在活动中开设“五大课堂”为辖区群众教育学习“充电”,实现辖区群众教育活动学习全覆盖。

  午间课堂集中学。充分利用村级活动中心,开设午间课堂。每天13:30至15:00,党支部组织大学生村官、村组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读本》,组织观看《焦裕禄》、《孔繁森》和《建党伟业》等爱国主义影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截至目前,塔玛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交流共64次。

  实地课堂生动学。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和警示教育基地等为单元,开设实地课堂,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论述、现实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实践路径及“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的内容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予以展现,让辖区党员在寓教于乐中坚定自己的信念。截至目前,累计组织群众参观学习300余人,共计7次。

  挎包课堂上门送学。针对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整合妇女、团支部、民政、综治等岗位力量,成立挎包服务队,背上学习资料,深入村组上门拉家常、共话群众梦,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500余次。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至今共办理30余件实事,让特殊群体追梦、筑梦、圆梦。

  远程课堂在线学。建立“群众梦”微信群、开通“909”群众热线,诚邀他们参与学习讨论谈感想、推动发展提建议。

  广播课堂直观学。将重点的学习内容进行筛选、整理、翻译,由工作队队长其美卓嘎进行藏语录音、刻盘,在各村组里每天两次进行循环播放,在覆盖面和传播速度方面有了较大的优势,在政策宣传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记者 裴聪)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4:4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