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凯里:“小微信”巧管“大公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凯里公众监督”微信平台

  微信作为“自媒体”时代全新的通讯方式,已经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纪委充分利用微信的各项特性,近期,把“凯里公众监督”微信平台全面升级为一个全新、全方位、全智能的监督平台。其中设计开发的“公车查询”功能,把全市596辆公务车辆的信息全部录入微信后台数据库,实现了公务车辆先查证后监督投诉的新方式。

  目前,微信用户只需要在“凯里公众监督”微信平台中,输入疑似公车私用的车辆车牌号码,经后台数据库进行比对确认后,将向微信用户反馈一条涵盖公务车辆车牌号码、车辆图片、所属单位的图文信息,如该公务车辆存在公车私用等问题,微信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拍照进行投诉监督。依托群众这个庞大的监督群体,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的热情,运用“小微信”确保凯里市的“大公车”运行在阳光之下。(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5: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