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到宁夏调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4日至16日,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王秦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自治区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傅兴国陪同下,深入农村、社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听取意见建议,参加固原市原州区东海园社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调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王秦丰充分肯定我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市、县党委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秦丰强调,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展开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这是活动的关键环节和取信于民的重要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活动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扭住重点、明确责任、严格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要着力抓好专项整治,持续推进第一批活动部署的七项整治任务,集中开展第二批活动安排的四个方面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积极治理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腐败、奢华浪费建设、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打好攻坚战。要坚决兑现生活会承诺,坚守诚信原则,克服松劲过关情绪,推动一把手认真履职、自觉示范,带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在短时间内让群众看到生活会的成效。要研究实施整改方案,注重操作可行,区别轻重缓急,各方共同努力,促进相关单位和班子成员对号入座、知责尽责,每个领导干部细化个人整改方案,按计划完成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提炼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配套承接中央出台的制度规定,创新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8日 16:05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