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兑现承诺才能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明确了应该改什么,剖析深挖了问题的根源和危害,也都做出了整改承诺。承诺了就必须兑现!

  “言必行,行必果”,是我们党赢得群众信任拥护的一种良好作风,所有党员干部都应将其作为宝贵的无形资产,倍加珍视和呵护。在群众家门口搞活动,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计划就是承诺书,做出承诺就是立了军令状,也必须言出必行。如果做不到承诺一项、兑现一项,就是最大的形式主义;如果不深入基层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就是最大的官僚主义;如果会上“激动”,会后“不动”,那么前期所做的工作就会成为认认真真搞形式、轰轰烈烈走过场的“虚功”,不仅让群众反感,更会损害党的公信力。要想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叫好,归根到底是要用行动说话。通过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兑现整改承诺,不仅是民生账,更是一本必须算好的民心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风”问题的形成也是如此。尤其是民主生活会上真刀真枪查找出的那些让人“脸红心跳”的问题,大都由来已久、根深蒂固、积习难改,解决起来不可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因此,对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的难度,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我们要拿出攻坚的劲头和勇气,下猛药、出实招,抓铁有痕地切实解决问题,踏石留印地真正兑现承诺。

  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过关、观望、应付思想以及畏难情绪,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人认为活动已近尾声,改作风已经“过关”,可以松口气了;一些人不愿意抓紧改、主动改,认为拖一阵子就过去了;还有一些人对解决深层次问题、复杂问题躲着走、绕着走,不敢触及矛盾。这些思想和行为必须加以纠正,否则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难以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一些查摆出来的问题也会依然如故,那么兑现承诺就无从谈起,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也会大打折扣。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个活动最出成果、最见实效的关键阶段,我们绝不能有丝毫的松劲和懈怠,要像钉钉子一样,把具体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把承诺一个一个兑现。通过采取承诺、践诺、述诺和测评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整改落实,让群众真切感到变化、得到实惠。

  在集中力量办实事的同时,还要问民急需办实事。要合理分配人力物力财力,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落实省委确定的“十五大民生工程”,突出解决好教育、就业、医疗等方面的难题,要讲求普惠性、实效性,重点解决好共性需求问题,真正以兑现承诺、兑现好承诺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0:4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