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温州瓯海区以“马上改”工作机制抓好问题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温州市瓯海区委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坚持常委带头、以上率下,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马上改”工作机制,通过加速改、交办改、合力改和帮助改等举措抓好问题整改。

  会前问题加速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该区通过意见征求、自主申报、研究交办确定了区级、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507项,现已整改到位457项。对已整改项目,加强督查核实;对未完成整改项目,通过“简单问题责任单位限期办,复杂问题联席会议研究办,历史遗留问题特事特办”的方法,加快节奏改问题。特别是针对历史遗留问题,着手建立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8月底前将对全区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并交办,部分问题已提前启动整改化解工作。

  个性问题交办改。瓯海区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个性问题和简单问题,做到马上认领、马上交办,以第一时间的整改营造“马上改”氛围。个性问题属领导干部个人“四风”问题的,由区委常委当场认领表态,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前完成整改。个性问题属镇街(部门)职责范围的,按照项目化管理的思路,把每一个问题都作为一项“攻坚”项目来抓,由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以交办单的形式交相关单位限期做好整改,并通过明确责任、公示进度、督办整改等举措抓好项目落实。

  共性问题合力改。瓯海区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映集中、涉及多个单位的共性问题,区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决定整改方案。由每位常委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责任,并召集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等向全区发文公示,通过多部门联动的方式,在规定期限内联合完成整改。

  基层问题帮助改。瓯海区委常委,积极参加并指导“双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推进镇街(部门)党组织作风建设,帮助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把群众关心的、与“四风”问题相关的问题解决好。如仙岩街道反映盘垟村没有通村公路问题后,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将“盘垟村通山公路建设”列为“马上改”项目,区委专门划拨100万元,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短缺的难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4:4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