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狠抓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舒城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盯紧难点、抓住热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领导带头抓整改,促示范见实效。县委常委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整改、带领整改、带动整改。一是带头反对“四风”,率先向全县干部群众作出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带头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改进学风文风会风等10项承诺,自觉抵制各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二是梳理基层干部和群众意见,梳理汇总成6个方面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县委常委会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提出18个整改项目、41条具体整改措施。属于全县性问题的整改,由县委和分管县领导一抓到底;属于部门系统性问题的整改,由牵头责任部门和主要负责同志一抓到底。全体常委都安排暗访调研,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暗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专项整治抓整改,解难题促转变。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一是开展聚焦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行动。针对全县征求群众意见反映较为集中的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办事难”、执法部门检查评比多、干部“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不强”等8个方面的“四风”顽症,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整改工作推进小组,按照一名常委领衍、一个部门牵头、多个部门合力推进的方式,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目标、整改期限,统一建立台账。二是开展清理办公用房专项行动,对党政办公用房摸底、核定,制定方案,共清理出科级领导干部用房1800多平方米。三是开展“五整五建”专项行动,突出整治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走读风。四是加大行政审批力度改革,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各项措施,实行审批事项全程代理,需多部门办理的,实行并联审批,一次性告知、集中受理、限时办结,逐步推进网上审批。建立盘点销号、定期通报、绩效评价、满意度测评、“年终结算”、兑现奖惩等一整套机制,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五是开展社会矛盾化解“五集中”专项行动。对全县的信访积案全面进行了排查梳理。开展县领导包案调处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对时间跨度长、处理难度大、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重点信访积案,由县委常委及相关县级领导包案调处。

  紧贴民心抓整改,转作风惠民生。县委、县政府统筹财力物力,着力实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社会救助、教育助学、住房保障、扶贫解困、公共设施八大为民服务体系,致力打造惠民利民“幸福区”,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是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确保今年新增城镇就业44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2100人;实现“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达到100%;新增小额贷款6000万元,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多方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稳步提高在岗职工工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继续完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扩大城乡社会保障覆盖面,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每人每月增加150元;将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纳入基本生活保障范围。 二是不断完善医疗保险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三张网”,力争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突破9万人;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对全县所有符合救治条件的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继续实施免费救治。三是进一步落实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投入资金5000万元,继续推进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0套,为农村困难群众新建、重建维修住房1000户,妥善解决拆迁户的住房安置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居有其所、安居乐业。不断完善公共设施服务体系,完成50公里路面硬化,建成“千吨万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6处,解决8万农民安全饮水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