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纪委严令制止两节奢侈浪费 中秋严禁公款买送月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纪委19日发出通知,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和厉行节约要求的落实,坚决做到执行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要切实做到“五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各种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疗养院、机关食堂等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以及工作日午餐饮酒等;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以及借工会、学会、协会等名义滥发钱物;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江苏省纪委要求,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上下联动方式,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各省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对本部门和所属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执行“五个严禁”不力,致使本地区、本部门奢靡之风得不到有效治理,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该地区、该部门领导干部的责任。省纪委将对各地各部门贯彻执行通知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1:4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