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七台河“两单一公示”亮出整改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整改落实、回应群众期待,七台河市建立了“两单一公示”整改工作机制,即列出问题清单和制度清单,对整改成果进行公示,通过对整改问题上账登记、销号管理、接受监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市委将问题清单细化为“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和信访问题三大类。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四风”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42个整改问题和29项制度建设任务,明确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时限要求;针对通过民情恳谈、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征求到的626个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市级班子和各部门分别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制定具体解决措施、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针对省里交办和市里排查梳理出的重点信访案件,相关单位详细列出信访问题清单,由“一把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推进问题解决,目前已息诉罢访信访积案95件。

  列出制度清单,让制度保障得到加强。活动伊始,市委坚持务实管用原则,着手进行了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重大项目实行终身责任追究、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信访工作查因问责、清理规范评比检查表彰奖励等改进作风的若干制度规定;着眼于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民情恳谈、信访积案包保、党员承诺践诺、帮扶后进基层党组织转化系列制度措施。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已修订完善制度16项、新建制度13项、废止制度26项,从制度层面进一步促进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将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和便民利民措施完善情况,分期分批在当地媒体进行公示,请群众监督和评议。目前,市级班子和市直各部门整改成果已公示3期,内容包括棚改新区居民就医难、困难群众救助、企业减负、治理教育“三乱”等115个问题,以及纳入计划正在解决的推进城市供水、弃管楼物业缺失、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农民卖粮难等101个突出问题。市委还将对已整改问题进行满意度测评,凡群众不满意的,坚决进行“补课”或“返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实效。(记者 常春晖)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7: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