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纪委监察厅调整内设机构 七成力量从事监督执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了第三轮改革,撤销、新设和重组内设机构。调整后,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设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预防腐败室)等17个职能厅部室和机关党委。“通过这些改革调整,把职能更加聚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主业上来。”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钟世坚说。

  据介绍,经过整合,省纪委纪检监察室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8个,直接从事纪检监察主业的部门达12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0%,一线人员占总编制的近70%;新成立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指挥协调中心,统筹全省反腐败力量;原来的干部监督室升格并更名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由纪委书记直管;同时,还筹备成立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探索引入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等社会力量强化外部监督。

  广东省纪委表示,这次改革改变了过去纪检监察室只管办案一条线的监督方式,通过与综合业务部门的条块结合、集中用力,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如果在执行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过程中,问题反复出现得不到解决,不仅要追究所在地方或部门党委的主体责任,还要追究与之联系的纪检监察室的监督责任。

  据了解,广东省委年初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6个专项小组。目前,有些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07:2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