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构建整治会所歪风的长效机制等事项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委常委会8月20日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会所中的歪风”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的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今年1月,市纪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对设在历史建筑和公园等场所中的私人会所、高档餐饮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改。截至目前,所有37家经营场所中13家已关停、24家已转型,整治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认可。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提高认识,通过依法依规持续整治,杜绝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违法违规出租现象。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要一律关停,公园内租用合同到期且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场所一律不得出租,历史建筑、公园内设置的餐饮场所,一律面向大众开放,服务项目要适合大众消费水平,确保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提高质量。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加强监管的长效机制,坚决刹住“会所中的歪风”,要旗帜鲜明地倡导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于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的意见》的核心内容是调整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增加绿化面积、实现农业节水、促进高效农业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以节水富民、提质增效为目标,按照京津冀协同、农林水结合、城与乡互动、种养业协调的思路,深入推进农林牧渔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应急保障、生态休闲、科技示范水平,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