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全面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服务群众的“末梢堵塞”,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的,也是我们面临的紧迫而艰巨的任务。那么,畅通这最后“一点点距离”靠什么?着力点在哪?基层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是否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追求就是关键。

  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经常、最密切,是联系党与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无论是教育实践活动还是全面深化改革,任何核心重点工作想要向纵深推进,都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是顺应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的有力之举,也是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血肉联系的具体体现。如果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服务意识淡漠,党的方针政策就失去了惠及群众的依托,难以转化成服务群众的有效行动,具体工作的成效也会总是与预期目标差那么一点点。

  如果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总不能一抓到底,那么这“一点点距离”就会使党群干群之间形成一堵无形的隔心墙。所以,基层党组织是不是得到了加强,始终是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个重要标准。当前,仍有部分党员认为“四风”问题是领导干部的事,与己无关、不以为然的思想倾向仍然存在。因此,全面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既是长远之计,更是当务之急。我们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仅要把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还要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建起一个个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抓落实的基层党组织,真正使广大基层党员成为发展致富的领头雁、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和排忧解难的主心骨。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群众满不满意。要切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每个党员都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群众意见、正确对待组织指出的问题、正确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正确对待民主评议。在“从严、从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同时,突出服务群众这个主题,切实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改进服务方式,多办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真正使广大基层党员的精神面貌有一个大的变化,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一个大的提升。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建设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不仅回应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也必将不断夯实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1:0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