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坚决刹住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

省纪委通报9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吉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止今后再次发生此类问题。9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是:

  吉林市教育学会秘书长张宇违规发放福利、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4月,吉林市纪委给予张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德惠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裴福山以发放教师节、中秋节补助名义违规发放“过节费”问题。2014年5月,德惠市纪委给予裴福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辽源市电影公司副经理蔡柯等人工作日午间聚餐饮酒问题。2014年6月,辽源市纪委给予蔡柯、吴书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鞠立海、王福秋党内警告处分。

  东辽县安恕镇农机站站长、财政所所长何贵云工作日午间饮酒、公车私用、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问题。2014年6月,东辽县纪委给予何贵云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程序撤销其安恕镇农机站站长、财政所所长职务。

  吉林市第二高级中学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补助、组织教师旅游问题。2014年4月,吉林市纪委给予郭东晓及该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白山市规划局浑江分局副局长王亚飞以参观考察为名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6月,白山市规划局给予王亚飞行政记过处分和免职处理,清退违纪款。

  吉林油田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艳慧等人借参加展销会之机赴港澳旅游问题。2014年8月,松原市纪委给予王艳慧、金福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志平、王丽华、白玉雪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伟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吉林油田分公司给予王艳慧行政撤职处分。吉林油田总医院给予易梦秋(延长党员预备期一年)、王锦英、王权、王德林行政记过处分。收缴违规报销的补助费。

  镇赉县第一幼儿园园长李翠平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4年7月,镇赉县纪委给予李翠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农安县永安乡民政助理张天文违规操办儿子订婚宴问题。2014年4月,农安县纪委给予张天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通报强调,以上9起典型问题,均发生在中央八项规定制定以后,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性、顽固性,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担负起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谋划部署之责、教育管理之责、检查考核之责、领导保障之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强化监督责任,铁面执纪,对八项规定制定以后和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以后仍出现作风问题、违反八项规定的,露头就逮,从严从重公开处理,不断传递“越往后违反八项规定的,就是违反党的规章制度,处理得就要越严越重”的强烈信号。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措施不力、管辖范围内发生问题的,不仅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的责任。

  通报强调,中秋节即将来临,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把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等问题,作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严抓严管,及早提醒,跟踪监督,坚决刹住节日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1:0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