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整治“文山会海”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的要求,委办公厅牵头开展精简文件简报,加强会议管理,积极开展整治“文山会海”问题。

  精简文件简报,整治“文山”问题。制定出台了《机关公文处理规定》、《关于改进委机关公文文风问题的通知》,对公文写作和处理进行统一规范。严格控制发文数量,能不发文的坚决不发,正式下发文件同比减少25%,信息简报由52种精简到23种,减少56%。严格公文审核把关,出台了《委机关公文质量评估方法》,实行公文质量打分制;编印《委机关公文质量通报》,每季度通报机关公文校核中发现的问题。举办公文处理以及文稿起草培训班,到司局进行上门指导,建立公文处理工作微信群,点面结合,帮助机关干部提高文稿写作和公文处理水平。

  加强会议管理,整治“会海”问题。制定印发了《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会议管理办法》,实行会议年度计划管理,对三类及以上规格会议进行精简,同比减少30%;对四类会议做好登记备案、加强管理,工作内容相近、参会人员相同或交叉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委主任会议有关事项的通知》,在安排委主任会议时,严格审核控制汇报稿篇幅,汇报稿控制在1800字之内,会前书面征求意见,缩短会议时间。严格规范各类节庆论坛展会活动。对委机关各司局、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委管(挂靠)社会组织召开的节庆论坛展会进行摸底调查,印发通知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举办数量、规范举办行为。(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5:2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