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浏阳:“八个严禁”狠刹节日歪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湖南省浏阳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电子礼品卡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礼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和酒后驾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和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近期,市纪委将在浏阳日报头版醒目位置公示“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等节礼”的禁令,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广泛受理群众举报,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市纪委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机关、基层开展专题暗访活动,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用公款送节礼、吃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车私用和酒后驾车,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行为,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营造廉洁过节新风。并严肃责任追究,对因单位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违纪违规现象频发,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坚决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和蔓延。(湖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5:2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