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机关11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集中接受初任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组织的2014年中央机关初任培训公务员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暨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21日在京举行。今年7月至9月,中央机关新录用的1100余名公务员分11期集中参加初任培训。

  宣誓仪式上,今年新录用的1000余名公务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忠于宪法,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团结协作,务实创新;遵纪守法,保守秘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接着,公务员先进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夏志国等5名同志分别进行了先进事迹报告。

  据介绍,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自2003年首次举行以来,已经成为初任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增强了新录用公务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有关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应参加初任培训。为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了解和把握机关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中央机关初任培训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法治政府建设与依法行政、公务员制度与公务员职业道德、机构编制与运作程序、机关工作与方法、公文写作与处理、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保密教育、公务礼仪、公务员职业发展等内容。(崔清新、程文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20: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