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日报评论员:在攻坚整改、联动整改、深入整改上下功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抓好整改落实,事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败,是整个活动的关键环节,最受群众关注。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活动单位都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和具体举措,作出了整改承诺,接下来就看能不能说到做到、抓好落实。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在攻坚整改、联动整改、深入整改上下功夫,特别是对那些久拖不决的“硬骨头”,要攻坚整改;对那些“病症在下、病根在上”的问题,要上下联动整改;对那些涉及利益调整等深层次问题,要加强研究、深入整改。

  对作风上的顽症痼疾,就要攻坚整改,必须用狠招祛除。对那些公然违反八项规定的“老大难”问题,要敢于下猛药,及时依法依纪查处。要把中央提出的会所歪风、培训中心腐败、奢华浪费建设、领导干部参与天价培训等纳入整改范围,真改、实改、彻底改。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的“五个专项行动”和“十个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只要拿出硬措施攻坚整改,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就必然能啃下久拖不决的“硬骨头”,治歪风、树新风。

  解决作风问题,还要联动整改。第二批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许多问题病症发生在基层单位,但病根可能在上面,单靠基层单位无法根本解决。这就需要上下联动、统一规划、携手整改。是上级单位的问题,上级要主动认领,是下级单位的问题,下级单位要积极解决,该上下共同拿方案的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决不能出现有问题无单位认领,或者认领了却不牵头沟通、有解决方案却迟迟不落实的情况。

  只有形成上下联动找问题、协同配合抓整改的工作格局,才能以上带下、以下促上、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把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解决作风问题,更要深入整改。随着整改走向深入,还必然涉及到利益调整等深层次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党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在利益调整等问题上,就必须加强研究,深刻认识和把握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辩证统一关系,在利益调整等深层问题上自觉维护大局,着眼长远,求同存异,形成共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推动活动整改不断走向深入。

  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只有以“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在“攻坚、联动、深入”上下功夫,才能以问题解决的成效,构筑风清气正的基石,才能不断增强干部执行力,才能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最后的胜利。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4:3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