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加压力敢唱黑脸形成推力务求实效——兵团第四督导组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督导组的同志要敢于唱黑脸,务求实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在四师近日召开的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兵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蔡志远斩钉截铁地说。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督导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这是兵团党委对督导工作提出的要求。在为期近半年的督导过程中,第四督导组的成员们如是说,更如是做,凭着动真碰硬的认真劲儿,当好问题“终点站”,自加压力,确保活动开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开展伊始,一些党员干部尚有瞻前顾后的侥幸心理,查摆问题避重就轻、批评他人蜻蜓点水。督导组成员明白,扫除作风弊病,既靠内因,也需外因,必须通过有力有效的督导工作形成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4次与四师活动办领导及人员当面会商,帮助他们正确领会兵团工作部署;3次书面反馈对四师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审查修改意见;3次审查修改四师各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172条四师领导班子意见建议、204条班子成员意见建议,每一条意见建议背后,都饱藏着督导组的精心与细心。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同四师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赴基层调研……督导组在查摆问题的渠道上“绞尽脑汁”。

  在对照检查材料的审定过程中,对照《中央及兵团列举“四风”问题汇编》、习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纪、群众期望,第四督导组严把关口、严卡标准,认真审查修改四师党委班子及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查得细、挖得深、画像准。

  督导组每到一个团场都会认真查看团场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活动中互提的意见、查摆问题资料、对照检查材料等,使各团场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解决征求意见中存在的问题,在查摆问题上聚焦“四风”,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既要注重整体,还需兼顾重点。

  在审查修改四师和各团场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工作中,督导组注重抓好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兵团副司令员于秀栋的联系点——六十二团的监督指导,第四督导组先后7次赴六十二团现场指导,与该团党委班子及活动办、师督导组座谈,现场指导,解答问题。保证了该团场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并在全师发挥了带头作用。

  “我们督导组的人不是来走马观花、看看文件的,必须把工作做到每一个党员、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蔡志远说。督导组紧紧抓住每一个节点、机会,全程参与制订四师工作方案,加强对四师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督导;针对基层党组织多的情况,督促四师活动办制订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步骤和规范,突出分类指导,防止基层工作力度出现衰减现象。

  第四督导组不仅将工作落到了实处,还真正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今年夏天,伊犁河谷地区遭遇数十年不遇旱灾,四师多个团场受灾,职工群众面临极大困难。此时,也正是暴露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时期,第四督导组成员们决定深入各个团场开展工作。受灾团场数量多、分布散,又只能依靠汽车一种交通工具。即便如此,第四督导组成员们克服酷暑、晕车等种种困难,先后深入18个团场进行了现场指导。

  为确保将高标准贯穿督导工作始终,第四督导组对查找出的问题,特别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督促四师制订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为“回头看”环节的工作梳理出规范、可参照的依据。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