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问题清单既要晒更要改

重庆荣昌县委组织部 李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在查摆问题后,及时晒出“问题清单”推动整改,值得肯定。但一些党组织把“问题清单”仅仅落在纸上、动在嘴上、挂在墙上,以为晒就是改,如此势必会影响活动实效。

  晒只是手段,关键要在“改”字上做文章。一方面,要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问题解决不彻底不销号、成效不明显不销号、群众不满意不销号,不随意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督促其真正做到立行立改,按进度、要求整改到位。另一方面,要明晰权责,对整改不力的负责人进行问责。引入公众监督和评价机制,以群众的实际满意度来测评整改的效果,用问题解决的力度和成效来对相关部门进行考核,做到用目标倒逼成效,用成效倒逼责任,并切实加强督查督办,才能让问题清单在晒出来后得到切实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6: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