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增强问题清单针对性

山东潍坊寒亭区委组织部 蔺兴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目了然的问题清单是助推整改落地生根的有效法宝。然而,少数地方问题列得不明,责任落实不清,整改盲目进行,甚至避重就轻、大而化之,致使清单变形走样,好方式没有收到好成效。

  要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取信于民的“成绩单”,根治四风顽疾,就要突出清单的针对性、透明性、实效性。要找准“靶心”,聚焦征地拆迁、看病就医、食品安全等“最后一公里”问题,着重列清办事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干部“走读”、“收红包”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全程“晒阳光”,作出公开承诺,及时公布清单问题整改进度,选派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等作为监督员,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落实责任到个人,强化责任追究,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点名曝光相关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并依法依规严格问责和惩处。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16: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