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书记:个别单位整改存在压力递减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8日,福建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央第九巡视组对福建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于伟国通报了整改落实工作总体进展情况。

  尤权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自觉性。7月14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福建省反馈巡视情况后,省委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中央和中央巡视组的要求相比,与省委确定的整改目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个别单位思想不够重视,责任不够落实,整改工作推进较慢,存在着压力层层递减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体现,是对我们的政治品质、领导能力、工作水平的重要考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要按照省委《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的要求,紧紧围绕土地出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裸官”、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持有因私出入境证件等五个方面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抓好专项整治。同时,全力抓好教育、医疗、环保、美丽乡村建设等民生领域问题,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选人用人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7月29日中央决定对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后,省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中央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的决定。各级党委都要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切实履行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时刻不能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党性锻炼,结合查核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快进度,进一步强化监督,进一步向社会公开,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省国土资源厅、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土地出让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裸官”问题、工程建设领域问题、领导干部因私出入境证件问题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福建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20: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