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找得准” 更要“改得实”

李炳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多方征求意见和民主生活会的专题查摆,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比较全面地找到了自身的“软肋”和工作中的“短板”,“四风”问题找得准,剖析根源挖得深。

  能够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找到自己的不足,固然很难得,但查摆问题不是活动的终结,问题找得准更要作风改得实。如果只有查摆问题的“全、准、深”,但却缺乏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对症下药的决心,没有整改方面的“狠、实、真”及时跟进,教育活动就容易出现“虎头蛇尾”的情况,变成“轰轰烈烈开场、冷冷清清收兵”的形式主义。

  毛泽东曾说:“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四风”问题要改得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间表,从具体问题入手,从本职工作抓起,一条一条抓整改,借助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对自己的学风、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进行大检修、大扫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踏上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争创一流业绩,争当优秀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3日 12:5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