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军区某师:“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初,广州军区某师党委“一班人”带领督导组在某团对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时,所属某团有机关干部反映,近期团交班会每次开会都将近1小时,而且还有越开越长的态势。调查中,该团领导解释说,讲评工作不多说几句,感觉不足以体现对工作的重视。

  “会风、话风反映作风,是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的直观体现。”问题剖析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洪山严肃提出批评,“作风建设成效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既然制定了开短会、说短话等整改措施,就要严格落实,怎能出现抓抓就好,不抓就反弹的情况。”

  师党委紧紧盯住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环节,不断持续用力,按照严制度、防反弹、求深化、见成效的工作思路,组织作风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防止已经解决的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效果。针对基层官兵反映较多的“文电多、会议多、检查多,工作缺乏统一协调导致基层忙乱”等问题,他们不断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完善督导落实机制。

  前不久,该师组织半年工作总结,师机关按照党委要求,把领导发言放到政工网上,打电话通知基层学习,没再层层下发认真学习的通知。师政治处干事卢征说:“减少文电数量,也就减轻了机关和基层的工作压力,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有利于我们抽出更多精力帮带指导基层。”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09: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