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加快区县纪委内设机构调整 突出主责主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天津市纪委召开区县纪委书记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落实“两个责任”、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开展专项治理等重点任务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臧献甫强调,贯彻中央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重在落实,不是说在纸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能等不能靠,不要表态要见行动,立行立改,一步一个脚印求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三中全会决定第36条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把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摆上重要位置,循序渐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做善成,切实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要科学划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界限,制定出台《天津市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天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并抓好落实,以严肃责任追究,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要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快区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内设机构调整,规范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机构设置,突出主责主业。要用好“八个板块”反腐倡廉建设这个有效载体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臧献甫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加大对国有企业、城市建设领域、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形成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用力推动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重点清理整顿培训中心腐败浪费问题,开展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和“会所中的歪风”,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狠抓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重拳出击,坚决防止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坚决防止穿上各种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者要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纠正“四风”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0:0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