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州通报13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违规发放福利收受礼卡接受宴请等
杭州通报13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4日下午,杭州市作风办通报今年查处的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党员干部违反财经纪律发放福利、补贴问题,均被严肃处理。去年“五一”、中秋、国庆节和夏季高温期间,杭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经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钮健同意,先后4次以超市卡、面包券、月饼等有价证券和实物形式发放福利,共计价值100735元,福利经费在下属单位列支。钮健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此外,萧山区城厢街道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经联社主任郑雪忠,萧山区衙前镇项漾村党委书记、经联社董事长项建松,临安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党支部委员陈根秋,临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临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王炳清,建德市梅城镇顾家村党总支书记季洪喜等均因违规发放补贴、福利或购买发放慰问品等,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

  党员干部收受礼卡,违规购买、赠送礼卡,杭州对此实行“零容忍”。今年1月14日,杭州市环保局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处主任科员应巍、市环境监察支队在线监管科科长佟强收受浙江某公司赠送的面值1000元超市充值卡各一张,两人均被所在单位处以行政警告处分。去年1月至9月,小营环卫所经所长曾国忠同意,违规购买价值164560元的礼卡、礼品,分别赠送给相关业务部门和辖区收费单位。上城区纪委决定给予曾国忠党内警告处分。此外,高新区(滨江)长河街道月明社区党委书记傅松乔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被高新区(滨江)纪委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楼永钧、祝华东等萧山区少数基层干部违规收受礼卡礼券,也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干部违规发放纪念品、以考察名义外出旅游,杭州坚决给予处分。去年“七一”前后,萧山区进化镇华家垫村以党员活动名义,给该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发放空调被一床,共计24750元。去年6月,华家垫村村委会主任华衡阳接受与该村有关联的某企业邀请,和村领导班子其他5名成员以考察为名外出旅游,费用共计36903元。萧山区进化镇纪委决定给予华明江、华衡阳党内警告处分。

  杭州狠刹违纪违规接受宴请、借操办酒宴敛财之风。余杭区畜牧兽医局防疫指导科科长沈琴芳、余杭区畜牧兽医局瓶窑动物防疫检疫站站长金国祥、科员沈文俊等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中餐共消费380元。余杭区农业局党委决定给予沈琴芳党内警告处分,其他5人也受到处理。今年1月18日,桐庐县木材检查总站分水检查站木检员李松群借新房落成操办酒宴,收取参加酒宴的工作对象礼金16100元。桐庐县林业局党委决定给予李松群党内警告处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3:1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