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六不一带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防止“节日病”抬头
江西省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六不一带头”

  “六不一带头”

  不收受和公款购买、赠送各种节礼;

  不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不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

  不公款吃喝、公款安排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

  不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

  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中秋、国庆将至,为防止各类“节日病”抬头,日前,省纪委监察厅倡导并要求,节日期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厉行节约、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做到“六不一带头”,即不收受和公款购买、赠送各种节礼;不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不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不公款吃喝、公款安排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不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8月22日,我省召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和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作出部署。针对节假日期间各种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特点,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中秋、国庆期间拧紧“螺母”,持续发力,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监督,有序组织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切实防止各类“节日病”抬头。省纪委监察厅要求各地将重要节假日串点成线,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形成经常抓、长期抓的良好态势和机制。要敢于唱黑脸,不怕揭短亮丑,不怕得罪人,对领导批办、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督办、限时办结、迅速回应;对顶风违纪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党纪政纪的威慑作用,始终保持对违纪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3:2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