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别把“理解偏差”当借口

清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领导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大都动真格有“辣味”,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洗礼,一次提升。

  然而,少数领导干部在查摆问题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诸如:有的将必要的、有效的形式与形式主义混为一谈,以反对形式主义为借口,“为官不为”不抓整改;有的在工作中不敢坚持原则、不愿意担风险、不愿负责任,该做的事不做,得过且过;还有的把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领导干部不题词、不出书作为放松理论学习研究的挡箭牌,等等。当领导、同事对诸如此类问题提出质疑或批评,则以对上级精神“理解偏差”为借口,一言代之,轻轻飘过,成为“为官不为”的理由。

  由于学识和能力所限,对中央精神、上级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不够全面准确在所难免。但不能总拿“理解偏差”作幌子,为“不作为”“不可为”遮体挡羞。从一定程度上说,正是一些干部的“无为”“不为”,才导致了诸多审查不严、监管不力、制度悬空,平添许多工作推进的障碍,给了“老虎”“苍蝇”可乘之机。严肃认真地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共同提高,切莫讳疾忌医,总拿“理解偏差”当借口。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4:0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