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严肃执纪问责 坚决纠正“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树贤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肃执纪问责 坚决纠正“四风”

  8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持之以恒、毫不停顿地做好纠正“四风”工作。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主持会议。

  黄树贤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抓住中秋国庆这两个重要节点,发信号、出重拳、用狠劲,坚守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突出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着重查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快查严处,向全社会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对纪检监察干部“四风”问题,不遮掩、不护短,一律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及中央纪委监察部部分派驻机构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纪委监察厅(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4:4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