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直机关:部署中秋国庆集中整治“节日病”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突出重点、集中整治、紧盯执行、严格追责……8月25日,中直机关召开各单位纪委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开展集中整治“节日病”工作。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中直纪工委书记周福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直各单位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直机关将持续集中整治“节日病”,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顽症,扎实推进中直机关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继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制度,针对形势的发展变化,决定在中秋国庆期间,再用两个月时间,持续开展“节日病”集中整治工作。

  这次集中整治的重点是,公款赠送月饼提货券、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到私人会所、培训中心、驻京办等场所吃喝问题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请假等制度执行情况。会议强调,“两节”是访亲会友重要传统节日,也是防止发生不正之风的重要节点。各机关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不准到培训中心、外地驻京办公款安排吃喝玩乐,自觉维护中直机关的良好形象。会议指出,各机关纪委要采取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络举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强日常监督,随时监督。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传达、亲自动手抓执行。中直纪工委再次以通知、网络的形式,公布了两部举报电话。期间,中直纪工委将随时开展抽查。会议明确要求,各机关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铁面执纪,对各种不正之风零容忍。对于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要扭住不放,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要穷追不舍,快查快结。对查处的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的,要严格追究相关单位机关纪委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21:5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