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坚决纠正各地各部门的“地区病”和“部门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召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广东省召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召开广东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广东纠正“四风”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思路,以狠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整治公款大吃大喝、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利用婚丧喜庆敛财、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现职领导干部违规打高尔夫球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各地区各部门存在的“流行病”、“部门病”、“地区病”。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立不抓作风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认真解决作风问题。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既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作风建设各项任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要眼睛亮一点、耳朵长一点、鼻子灵一点,对所在地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和“四风”方面的问题既善于监督、善于发现,又敢于瞪眼、敢于红脸,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追究责任,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

  会议强调,“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中秋节、国庆节快要到了,要以“两节”为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廉洁意识,带头拒收拒送“红包”礼金,带头抵制大吃大喝,带头倡导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明察暗访,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威慑力。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07:1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