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武清区窗口单位创新举措深化整改 革除“四风”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武清区各窗口服务单位、基层站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采取多种措施,主动向“问题”叫板,勇于革除“四风”之弊,受到了全区百姓的称赞。

  武清区革除“四风”问题,主动采取倒逼办法,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用制度的形式,巩固扩大整改效果。今年以来,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企业调研、公布热线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为巩固扩大整改效果,他们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展服务态度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关于建立投资项目上门服务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6项制度,对文明礼仪、工作着装、服务举措等方面进行明确规范,提高了效率,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武清房管局针对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服务态度、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公开承诺“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延伸服务”,坚持用换位思考改善服务质量。为此,他们开展了“多讲一句话,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多一点微笑,让群众感到一片温暖;多一次查对,让群众少一份麻烦;多一些解释,让群众少一些忧虑”的“四多四让”服务活动。同时,他们还简化办件流程和审批环节,实行节假日正常收件,并通过启用电子叫号系统,利用大屏幕规范办件流程,人性化设置等候休息区,设立咨询处,推行首问负责制等举措,让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了热心、贴心和放心。

  据统计,武清区共有575个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全区各处级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更加坚定百姓事无小事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从部门单位做起,努力在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成效上下功夫、求实效。目前,各窗口单位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07:5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