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礼泉:整改四风面对面 服务群众实打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礼泉县牢固树立“敬终如始,言而有信”的整改理念,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盯紧“四风”问题,抓专项整改。该县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县委常委班子为目标,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集中交流一次,提高了班子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同时,通过开展“文山会海”、超标公务用车用房、“吃空饷”、重点信访积案化解等10项集中整治活动,全县会议数量和文件总量同期下降31%,办会费用节约25%;“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35%;25辆超标公务用车全部拍卖,上缴财政225万元,85间超标办公用房全部整改到位;重点信访积案化解42件,占总数的62%;针对群众反映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县民政局通过全面核查,共取消不符合规定的836户1830人低保资格,新纳入困难群众758户1656人。

  围绕群众关心问题,办实事好事。宝鸡峡干渠通水40多年来,由于没有防护设施,多人溺水身亡。该县积极与有关方面协调配合,投资338万元,在宝鸡峡礼泉段东、西干渠安装防护栏15公里,设置警示标志多处。群众高兴地说,政府消除了我们的心腹大患,出行有了安全感。礼泉县通过由11名县委常委集中半月时间深入各自包抓联系点,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和群众共同研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一一兑现承诺。目前,该县完成17个村135.2公里的渠道衬砌工程,新打机井12眼,新建农村供水工程9处,新修乡村道路150公里。

  巩固教育活动成果,建长效机制。一方面,该县建立了党员代表监督常委班子长效机制、试行县镇党代会年会制、落实便民代办服务、农村干部和党员管理、鼓励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到乡镇工作、事业单位超编人员分流等7个方面的相关制度。另一方面,结合整改工作对常委班子内部制度进行“废、改、立”,目前已废除5项、修改完善24项、新建16项制度,形成了包括工作职责、议事决策、自身建设、基本工作4个方面40项制度,特别是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十带头”要求、祛“四风”十不准等制度规定的落实,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县上领导往上跑得少了、往下跑得多了,谋自己的事少了、关心群众多了,官话套话少了,办好事实事多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14:1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