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和接受月饼等节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节假日期间纪律,近日,商务部召开2014年党风廉情通气会,传达关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纪律的通知》,就严明节假日期间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廉洁从政,做到“八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和接受月饼等各种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和接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及电子礼品卡、电子提货券等隐蔽消费凭证;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等奢侈消费、吃喝玩乐;严禁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严禁公车私用。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早抓小抓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常抓不懈。要坚持抓日常和抓节点相结合,各单位自查和部里组织的专项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机关纪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加大核查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行为,对顶风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从严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导致不正之风滋长蔓延,屡屡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对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包庇说情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中秋、国庆期间,商务部将公示信函、电话、网络等举报方式,全面受理举报,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22: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