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巡视二组向和平区反馈巡视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天津市委统一部署,2014年4月28日至6月27日,市委巡视二组对和平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和“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和民意调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二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和平区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措施有力,执行“三重一大”规定,选人用人程序不断规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违纪违规违法风险未能完全有效控制;部分部门、单位在资金使用管理上存在漏洞;财政资金预决算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资金使用随意性较大;廉政教育缺乏针对性,警示教育的力度还不够;审计、问责等监督管理手段运用不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还有欠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有些工作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现象;深入基层、主动服务的意识不够;有的干部拼搏进取思想弱化;个别干部自我约束不严格。在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意识还不够强;处级领导班子年龄结构老化;对有的处级领导班子管理还不够严格。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大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和查办案件的力度。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整风肃纪,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和形成常态长效监管机制。三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干部选任工作,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敢于担当,防止老大思想和畏难情绪,要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和平区委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符合和平区实际,十分中肯,切中要害,这是对和平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推动,我们要深入反思,抓好整改,确保反馈意见落到实处。

  市委巡视二组副组长,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处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0:4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