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和省委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8月26日召开的甘肃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纪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这些问题分别是:甘肃中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有军为其子操办“升学宴”问题。2014年8月23日,姜有军在某餐厅为其子举办“升学宴”,设宴10桌,邀请管理对象、关联企业人员及亲朋好友共94人参加,收受礼金1.64万元,其中收取管理对象、关联企业人员礼金0.89万元。姜有军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在接到举报后,省纪委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暗访,并责成省农垦集团纪委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定西理工中专套取项目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2011年11月,定西理工中专原校长贾福海安排总务主任李树隆等人制作虚假表册,虚开资料费、材料费套取退耕还林培训项目资金41.83万元,并将其中31.03万元列入账外,形成小金库,用于给学校班子成员发放补助和支付招待费。2011年至2012年,经贾福海安排又将19.8万元其他收入计入账外,用于支付接待费、违反规定发放补助。2013年10月,安定区人民法院判处贾福海、李树隆、康得安犯滥用职权罪,免于刑事处罚;2014年2月,定西市纪委给予贾福海留党察看两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李树隆、康得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套取国家助学金问题。2008年至2010年期间,岷县职教中心原主任常克杰安排招生就业处主任包新发,采取虚假注册在校学生数,隐瞒上报流失学生数等方法,累计套取国家助学金352.39万元,用其中35.78万元设立小金库。2010年底,新任校长李平用1.54万元国家助学金为职工购买皮鞋。2011年6月至7月间,副校长石文锴伙同招生就业处兼资助中心主任包新发、干事辛志刚私分国家助学金48.97万元。2011年9月至12月,包新发贪污国家助学金32.05万元。2013年10月岷县人民法院判决常克杰犯滥用职权罪、李平犯玩忽职守罪,免于刑事处罚;判决包新发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判决辛志刚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4年6月岷县纪委决定给予常克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县政府决定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县纪委决定给予李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县政府决定给予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辛志刚开除公职处分。

  天水市麦积区花牛中心学校原校长刘玉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刘玉田任校长期间,将套取的购煤款、收取的教辅书本折扣款、代课教师工资等76.62万元由报账员以银行存折形式保管,形成小金库;虚报学生人数,套取国家义务教育经费71.57万元,构成严重违纪。麦积区纪委决定对刘玉田有关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庆阳市合水县纪委干部王建军、赵廷贵工作失职问题。2014年6月,合水县纪委监察室副主任王建军、工作人员赵廷贵,在核实有关信访问题时,工作不认真,作风不扎实,致使调查结果失实,后经庆阳市纪委再次调查,信访反映问题属实。合水县纪委决定给予王建军党内警告处分,对赵廷贵在全县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5:1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