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谨防“就辣一会儿”

张志武 胡卫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些单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可谓“辣味”十足: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点评不留情面,赢得了群众好评。但也有人怕“就是会上辣,会后还那样”,担心“就辣一会儿”。

  这种担心不是多余的。毕竟,对照检查材料写得再深刻,会上说得再好听,批评批得再到位,承诺决心表得再深刻,到底有没有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还要拿出实际行动,靠能不能立言立行、抓好整改落实来检验。毕竟,开会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不是为了开会而开会。意见提出来了,问题找出来了,如果不能将“火辣辣地批”变为“火辣辣地改”,那么,即使再“辣”意义也不大。

  所以,还要做好“添薪加柴”的工作,让“辣味”保温,使“火辣辣地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确保“辣”出实效。当然,关键还在于建立健全“火辣辣”的责任追究和监督机制,把建章立制工作抓紧抓实。如此,才能有效防止“就辣一会儿”。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07:0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