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淮安区:“真开门”推动问题“真整改”

韩学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淮安区坚持真开门,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以“三亮”推动问题有效整改。

  “亮问题”群众把关确保“整得准”。要求各单位和个人将前期群众提、自己找、相互查、集体议、上级点的各类问题认真梳理汇总,筛除建议类、客观类和“四风”外的问题,形成集中详实的“问题清单”,经督导组审核后在部门行业网站和单位公示栏进行公示,区四套班子集体和个人的在《淮安区报》公示。凡是问题不具体的、不深入,群众不认可的,一律要求“返工”,重新查找列单。

  “亮方案”群众监督确保“整得实”。对中央提出的21项、省委提出的8项、市委提出的10项以及全区梳理群众意见面上确立的18项整治任务,区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每个项目建立一本台账,落实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制定责权、时限、措施、目标“四明确”的整改方案;涉及个人的制定具体的整改任务书。整改方案和四套班子个人整改书合订成册,下发全区所有活动单位,在区委督办组开通87037805整改热线,听取群众对整改的质询和意见。

  “亮成效”群众评判确保“整得好”。在区委督办组全程跟踪问效的同时,引入第三方评判机制,建立由老党员、老教师、大学生村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老少民情团”,分为25个组,对问题整改结果进行评估打分,评定“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凡是不合格的在区电视台“四风”整改曝光栏曝光,并勒令重新“回炉”,对因主观因素在群众中造成较坏影响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予以行政问责。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07: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