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四管齐下”务求整改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仇春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安徽铜陵狮子山区针对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收集到的820多条各类意见建议,制定整改工作和建章立制任务书,由区委常委按照工作分工,协调相关牵头单位,研究制定整改和建章立制的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区整改工作在区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坚持分工负责制,区委主要领导作为整改方案的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各常委作为落实整改的具体责任人,按照分工抓落实。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完善具体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要求,提出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的,细化步骤方法,按照时间进度安排推进落实;对加强制度建设的,经过认真研究论证后,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对需要长期抓落实的,明确阶段性工作计划和目标,持之以恒推动落实。

  率先垂范——严格整改。该区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人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区委常委主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牵头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难点问题,着力抓好重点制度的建立健全,定期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整改情况。对具备条件,可以解决的,抓紧整改落实;对难度较大、不能马上整改落实的,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积极创造条件,逐步予以解决,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健全制度——凝聚合力。该区建立整改落实联动制度,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整改落实事项,采取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的方式,积极加强协调沟通,凝聚整改落实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整改落实任务按要求完成。与此同时,建立整改落实反馈制度,相关部门、单位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报告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强化督查——务求实效。该区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监督,准确把握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四风”突出问题,盯紧盯牢,力促整改,充分发挥好督查作用,强化跟踪问效,以整改落实的成效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07:3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