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左权教科局深查实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管理粗放、学校布局不合理、中小学招生编班不透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左权县教科局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迅速分析研究,将“问题清单”转为“整改清单”,列出59个整改问题,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立即整改。目前,已解决落实29个,正在解决8个。

  敞开大门听民意。局领导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开展蹲点调研、轮班接访、随机走访,先后召开32次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和反馈会。党员干部直接扎到师生和家长中间,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征求到各类问题和建议3000多个。与此同时,开展“三评三建三满意”活动,即由教师评议校长、家长评议学校、社会评议教育,强化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

  深入查摆列清单。领导班子坐下来,对照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一条一条议深议透,从工作问题反思作风问题,从群众意见反思“四风”问题,分别列出问题清单。与此同时,开展民主评议请群众评判,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截至目前,查找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问题84个。

  立行立改转作风。针对领导班子和机关工作存在的执行纪律不严、重部署轻落实、服务意识不强,以及文山会海等突出问题,该局制定了10项制度。同时,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师德师风考核评价等一些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结合基层实际,写出可行性报告,供上级制定政策时参考,推动问题加快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0:5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