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考:整改到位了 群众气顺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兰考守着焦裕禄精神这笔财富,为什么50年了经济仍比较落后,10万人没脱贫?为什么兰考集体上访、越级上访还那么多,社会矛盾大事小事不断?干部职责履行好了吗?”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沉甸甸的“兰考之问”,拷问着兰考的干部。对照焦裕禄,兰考的干部用整改的实效,解答“兰考之问”。

  整改着眼于“真学”,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兰考采取一名县级领导包案、一个班子管案的办法,处理信访积案。兰考县产业集聚区狮子固村村民陈跃平家的一亩半田,1998年村里挖排涝渠时成了水沟,村里口头承诺,每年每亩地赔偿800斤小麦,可一直没有兑现。今年,集聚区领导班子捐款,把老陈的损失垫上。面对这笔钱,陈跃平眼泪直流:“16年,就是气不顺。这回,顺了!”目前,全县146件信访积案全部结案。

  整改着眼于“实效”,建立起长效机制。兰考县4批23项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行动,一项项具体到事、到门、到人,实行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及时将“改了什么、怎么改的、改得怎么样”向群众公示。今年以来,产业集聚区清退长期撂荒闲置和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4家,引入新企业6家。今年启动的农村“井井通电”工程中,全县1.06万眼机井将在两年内全部通电。47个村、110所学校共10万人安全饮水问题,今年年底前将全部解决……解决“兰考之问”的答卷,写在一桩桩实事里。(记者 龚金星 王汉超)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05: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