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德阳狠刹“为官不为”风

67名党员干部受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刚才你们对群众的解释不够细致,政策没有说透,必须马上纠正。还有,三号服务窗口的同志,态度不够好,必须立即改正。”8月27日,四川省德阳市纪委监察局干部胡通像以往一样,通过电子监察平台细致查看市级部门公共服务窗口工作情况,对态度欠佳、服务不周的人员进行提醒并责令改正。

  长期以来,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饱受群众诟病。针对“怕出错不愿干事、怕麻烦不愿抓事、怕吃亏不愿揽事”等不作为现象,德阳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中,开展狠刹“不为”之风专项整治。

  在活动中,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通过建立12345为民服务平台、推行台账工作法等,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强化监督检查,“一案双查”责任倒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在“德阳效能”微博等新媒体开展“随手拍”活动,动员干部群众随手拍摄身边的“四风”现象,让“四风”无处遁迹。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587件,立案35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94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5人。

  在严厉查处的同时,德阳市推行公务服务全面公开和标准化建设,开展为民服务“阳光行动”。各级党政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清理、规范公务服务流程,全面公开本地本单位的公共服务事项,把村(社)“三资”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晒出来。

  据介绍,截至目前,德阳市67名“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被查处通报,党员干部“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好事”的现象得到遏制。(记者 刘裕国)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06: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