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沙交警纪委通报并查处民警收“节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近期网帖曝光德邦物流向长沙交警20多个中队送钱、水、烟、水果等“节礼”的问题,29日晚,长沙市交警支队通报了查处情况,涉事民警已被责令退还钱物并受到查处。

  7月下旬以来,一条网帖在一些论坛屡次出现。发帖人举报,德邦物流在长沙只有2张通行证,但通过逢年过节给各交警中队送礼,其闯入禁行区的货车可以免罚。帖子还列了德邦物流长沙分公司2013年以来与长沙交警20多个中队春节、中秋“应酬”明细,包括每笔数百至上千元不等的钱款以及瓶装水、香烟、水果等。

  记者联系了一名被指收过钱和香烟的中队长。他说,自己没给德邦物流车辆提供便利,但对是否收钱物表示“不记得”。

  德邦物流长沙分公司总监卢先生则表示,公司有30多台车在长沙地区运货,共有19张正式通行证和5张临时通行证,并非网帖所述只有2张进城通行证。

  德邦物流公司媒体事务部黄女士表示,公司已于7月中旬配合长沙市交警支队纪委调查此事。黄女士说,公司近年在春节或中秋慰问一些公共服务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交警、环卫工等。“这种慰问确实程序不当。”

  记者29日从长沙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支队纪检部门于7月21日收到举报,22日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23日已责成所有涉事民警将“节礼”折现后退还给德邦物流方面。

  长沙市交警支队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沙交警对货车“闯禁”主要通过电子眼抓拍进行,如网帖中所说交警现场执法情况并不多。在执法中如果发现德邦物流车辆“闯禁”,会一视同仁。他向记者展示了近年德邦物流车辆因“闯禁”受到的100余次处罚缴款记录。

  “据我们目前调查,表中所写钱款数是礼品卡,均已通过中队负责人发放给民警。此外,我们调查涉及的交警表示,举报提及的2014年‘春节送礼’他们都拒绝了。”这名负责人说。

  长沙市交警支队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严肃纪律,日前已经决定对涉事相关中队干部及民警共25人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写出深刻检讨;支队纪检监察部门还组织所有涉事中队干部、民警集中接受警示教育。对涉事中队干部、民警均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湖南省交警总队和长沙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纪检监察部门会对此事继续开展深入调查和处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0日 00: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