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阳市观山湖区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在单位 服务在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的各个社区,每晚都可见到带着红袖章的治安巡逻队,这一支支由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常年在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治安巡防、防火防灾、楼群院落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去年以来,观山湖区把志愿服务作为党员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来抓,广泛开展党员志愿学雷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目前已有5000余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以“湖畔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得如火如荼。

  如今,观山湖区的党员不定期到社区认领公益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的良好局面:在逸景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成立了贵阳市首家社区“和谐促进会”,50余名社会人士加入“和谐促进会”志愿服务队伍。

  在志愿服务中,党员干部收集到一批反映群众心声的意见建议。目前,党员志愿服务队已收集并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意见建议110多条,涉及交通、教育、文化、社会服务等多方面。迄今为止,已有88条意见建议得到整改与回复,其余也正在积极办理中。

  观山湖区委书记丁旭东认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形式,也可更好地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在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观山湖区相继形成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指南》《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证》《党员志愿服务联系卡》《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感谢卡》等指导文件,建立“湖畔先锋”微信公众账号、“世纪之家·党员志愿服务”微网站等服务平台,形成系列工作长效机制,有力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观山湖区下一步还将继续结合实际,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培养造就一支服务类型多样、发挥作用明显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一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基地,创造一批有广泛影响、受群众欢迎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构建起服务为先、特色鲜明、社会认可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0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