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俄外长驳斥有关俄军队“侵入”乌克兰的说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9日表示,有关俄军队“侵入”乌克兰的说法是一种推测,出现这种说法可能与乌民间武装在与乌军队交火中取得一些胜利有关。

  拉夫罗夫当天与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会谈后对媒体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有关方面一直对俄罗斯进行各种指责,却拿不出证据。曾有报道说从卫星照片上可以看到俄军队调动,结果证实这些图像来源于电脑游戏。西方国家日前指责俄“侵入”乌克兰,但仍然没有提供相关证据。

  拉夫罗夫说,俄方在28日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再次呼吁有关方面停止毫无根据的判断,认真讨论乌克兰局势,分析乌克兰国内危机的根源,发表有利于化解这一危机的言论。

  谈到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问题,拉夫罗夫说,俄方本月24日向乌外交部发去照会,表示准备向乌东南部提供第二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乌外交部27日在回复中原则同意俄方计划,同时就第二批援助提出一些建议。考虑到乌方建议,俄方28日再次向乌外交部发去照会,希望乌方能接受第二份照会中的内容,使救援物资尽快启运。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近日指责俄罗斯派遣军队和装甲车队进入乌克兰东部,同时从其境内炮击乌军阵地。俄方对此予以否认。俄罗斯常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安德烈·克林28日对俄媒体表示,没有一名俄罗斯士兵参加乌克兰国内冲突,俄方也没有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任何军事装备。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0日 07: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