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鸡西:狠刹“借机敛财”不正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密山市二人班乡政府副乡长陈某借乔迁之机违规操办酒席,收受他人礼金,经查实,密山市纪委给予陈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鸡西市对党员领导干部借由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趁机敛财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整顿,狠刹不良风气。

  逢节假日是一些党员干部借机敛财的高发期和易发期,鸡西市纪委适时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和重要提示,在各大新闻媒体刊登刊发,大造声势舆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公开多种举报方式,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并请全市党风、行风和行政效能监督员监督,让各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活动中,鸡西市纪委还先后成立16个检查暗访组,对9个县(市)区近百家大中型饭店、宾馆等商服场所进行了54次暗访检查。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鸡西市查处一批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规定等违规违纪案件,其中查办婚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问题3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对18起典型案件在全市通报曝光,有效遏制了党员干部借婚丧嫁娶等事宜敛财不良风气,促进了党风、政风和民风进一步好转。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0日 07: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