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委组织部开展县(市、区)与驻吉央企、金融机构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创新干部培养举 措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省委组织部开展县(市、区)与驻吉央企、金融机构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为进一步培养锻炼干部,改善县(市、区)领导班子结构,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吉林省委组织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县(市、区)与驻吉央企、金融机构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今天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县(市、区)与驻吉央企、金融机构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县(市、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县域经济发展需要,省委组织部认真研究确定了挂职干部的标准条件,并严格进行把关,确保把那些县域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选派到县(市、区)挂职,把那些有培养前途、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驻吉央企和金融机构锻炼。双向挂职共选派90名干部,其中,从45个县(市、区)各选派1名,均为党政副职,主要安排到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业务部门管理岗位或分支机构挂任相应领导职务;28家驻吉央企和金融机构选派45名,以直接从事主营业务的中层管理骨干为主,全部安排到县(市、区)担任政府副职,是中共党员的挂任党委常委。挂职干部平均年龄40岁,其中“80后”干部5名。挂职时间为一年。

  为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及时了解掌握挂职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保证挂职干部切实得到锻炼提高,省委组织部制定了挂职干部守则和考察鉴定等5项制度,明确要求挂职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出色的业绩树立起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0日 07:4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