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白银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白银市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狠刹“四风”问题的有效举措,集中开展了针对文山会海、庸懒散乱、“吃空饷”等问题以及公正执法、惠农政策落实等12个方面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经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30件,处理90人。

  中央和省委部署有关专项整治任务后,白银市又把规范城乡低保、扶贫资金监管、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会所中的歪风”、“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等方面的内容纳入专项整治范围。通过开展“12+5”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明确了整改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和要求。

  专项整治过程中,白银市对城乡低保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次排摸,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退,对符合条件但未纳入低保的及时补充新增,对滥用职权、优亲厚友的严肃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共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对象2367户7045人,新纳入1305户3763人,查处问题70起,处理相关工作人员40人,追缴资金7.3万元。

  同时,白银市建立即知即改公示制度,对49家部门单位即知即改情况进行了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在白银电视台设立《一把手访谈》专栏,组织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接受采访,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建立制度建设计划清单,全市共建立制度建设计划5672条,其中废止制度436条,修订制度2815条,新建制度2421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0日 13:3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