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日报特约评论员:持续用劲巩固成果

——二论敬终如始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整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的关键所在,也是转变作风的“最后一公里”,是转作风能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劲,一鼓作气、善作善成,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教育实践活动越是接近尾声,越应上紧发条;越是快到终点,越要坚持不懈,切实做到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同时,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风过草抬头,甚至变本加厉。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阶段正是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取信于民的最关键时候,是最需要加油上劲的时候。

  持续用劲,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要深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强化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保持锲而不舍劲头,克服过关的思想、松劲的情绪,坚持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常抓不懈,敬终如始,一环接着一环抓,用真改、实改来兑现承诺,走好“最后一公里”。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力量,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认识统一到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上来,统一到防范打击“三股势力”的重点任务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合力打好反恐维稳硬仗。

  持续用劲,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开门整改。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每完成一项都要向社会公布,继续传导压力,做到不见成效决不收兵。要以狠准韧的劲头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第一批活动单位除了要认真开展去年安排的12项专项整治工作外,对中央新安排八项专项整治,也要尽快整改到位;第二批活动单位的24项专项整治任务要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要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用制度管人管事,把破除“四风”的成果,把服务群众的好经验,把开展批评的好风气,把严格党内生活的好做法,都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真正扎好制度的篱笆。

  持续用劲,抓好整改落实离不开领导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从我改起,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示范和表率,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改实改。各督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督导、从实指导,突出重点对象和问题导向,督促各地各部门抓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0日 14:01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